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京都賞楓 [京都遊後記]

這次去賞楓 有很多第一次

第一次出國 
第一次坐飛機
第一次自助行
第一次跟日本人雞同鴨講
到了日本根本甚麼都是第一次

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旅行  很多人都說我瘋了 幹嘛不跟團

我覺得...自助旅行才有出國享受當地城市風光的感覺

雖然說 秉持著 不要顧慮太多的念頭
但我還是顧慮太多了    5.6月時揪人一起去  

顧慮到他們可能一起去  所以只排了拜四-拜日 4天3夜
最後也沒人能一起去  雖然之後有去問EVA改行程 但是可惜沒機位

老實說 花1萬7的機票 玩這樣的時間 很不划算...

---

出國身體千萬不能出事  出事整趟旅程就有了污點

走到腳痠 那還好 只要休息就可以
如果是拐到 扭到 就慘了

我第二天坐電車去京都 坐著一起來拐到膝蓋 
之後的旅程都是殘酷的旅程  

膝蓋不能彎 走路都會痛  上下樓梯更是地獄 

清水寺那個五年坂 三年坂 天啊...
常寂光寺那個山坡 天啊...

靠著意志力去走的

也因為這樣晚上的逛街 沒得走...可惜了

--

這次主要賞楓景點有四個   東福寺 清水寺 天龍寺 常寂光寺

雖然很多人說東福寺很讚 但是我不太覺得  

楓葉要大顆要濃密 這樣很美  在東福寺裡的大棵又濃的不太多
當然也可能是掉光了  在東福寺看到的楓葉量 說實在不太多比起常寂光寺..

還沒進到東福寺前那幾顆就超讚的 

常寂光寺是這四個點中 我覺得最讚的 多又大 
只是要爬一下 對腳殘的我來說  好痛苦

清水寺嘛  楓葉跟清水舞台加上夕陽  美哩ㄆ菲阿

--

路上看了一些女學生  裙子沒有我想像中的短  都好長

回台後看到一則日本的統計新聞 原來大阪的裙子是很長的!!..

--

日本飲料販賣機真的是爆炸多... 不像台灣只有公園 景點 公廁會有
日本連小巷子裡都會有  迷路不怕沒水喝
不過挺貴的 120日幣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